㵘㵘

加油

地下情 8

吴邪发现这闷油瓶有点不太一样了,晚上吴邪倚在沙发上看解雨臣的电影,张起灵靠在另一边盯着天花板。最近对于这种模式已经习以为常,吴邪本以为张起灵会因为黎簇对他有不好的印象,事实是完全没有,甚至两人都没聊过这个话题,乃至吴邪觉得那天压抑的车上氛围可能是自己幻觉。反正这闷油瓶话还是很少,但是前两天下班回来有了些变化,微妙但是吴邪感觉得到,非要形容的话,就是这闷油瓶在试图跟自己亲近那一些,看来这是个坚固的铁粉,吴邪很开心。

比如说现在,吴邪偶尔朝张起灵方向看一眼,这人必百分百对上自己的视线,要不是知道他的习惯,吴邪会怀疑他一直在盯着自己。

解雨臣主演的这部电影是吴邪最喜欢的之一,但是看完要十一点半了,张起灵睡觉时间是固定的,吴邪见他一直坐着没有动身去卧室的倾向,猜测他可能是在等自己。纠结了一下,吴邪还是选择关掉电影,因为放松他笑着对张起灵轻声说,“刷牙啦”。

“一起?”这次是张起灵开的口,吴邪有点发愣怀疑自己听错了,因为张起灵说完又合上了嘴,面瘫的俊脸让人感觉这雕像好像没有动过。

在吴邪发愣的同时,冰山雕像移动了,往卫生间走去,见吴邪没有跟上,张起灵微微倾斜对着身后的吴邪招了招手,既自然又带着点霸道的招手,那一刻吴邪有种这个画面已经上演过多次,全身暖暖的,麻酥酥的感觉。妈呀!脑子进水了,吴邪抓了抓头发跟上他。

再比如第二天早上,吴邪起来吃早饭,张起灵一直盯着他,准确的说是盯着他的杯子,吴邪被盯得受不了,试探性问他“牛奶?你喝不喝?”

张起灵点了点头,吴邪起身去冰箱拿出牛奶,回来的时候张起灵手里已经换成了胖子买的那个破陶瓷杯,两个人捧着一样的杯子,吃一样的面包,emmm,这画面......

“这画面有点新婚夫妻的意思”胖子听完吴邪的描述,点点头接上。

“滚,死胖子,别打扰我背台词”吴邪有点恼羞成怒地将胖子赶走,后悔跟胖子聊这些,现在满脑子就是新婚夫妻,夫妻,张起灵和自己,什么鬼,都是什么鬼。吴邪烦躁想扒拉头发,手刚碰上,想到这是造型手才蹡蹡停了下来。

“我说,这总裁不会喜欢上你了吧?”胖子冒出一个头,扒在门框边。

“喜欢你个头!”吴邪将手上的抱枕砸过去。

胖子的这句话像是给吴邪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,他发现自从这之后,他就有点没办法和张起灵自然相处了。

张起灵思来想去觉得瞎子虽然平时很不靠谱,但是这次说的确实有点道理。吴邪对于自己与旁人是不一样的,说喜欢不为过,既然喜欢那肯定是要采取必要的行动,尤其是已经出现竞争对手的当下。

黑眼镜的意见是潜移默化,深入浅出,春风细无声的方式对吴邪传达好感。张起灵按他的方式做了,但是好像没什么太大的作用,甚至起了反效果,最近吴邪有点躲他的意思。

“要不直接表白试试”,黑眼镜的微信又弹了出来。

张起灵放下手机,走向沙发,坐到了吴邪隔壁。

吴邪在看电影,张起灵发现他好像很喜欢这个人的电影,他查过这个人,解雨臣。

“你好像很喜欢他?”

“啊?!”吴邪像是突然发现他存在,呆愣了片刻,身体动了一下,往张起灵的反方向挪了五厘米,张起灵轻轻皱了皱眉,很快又放下来。

“他是我偶像,解雨臣,名字也很好听,嘿嘿,不仅戏好,每次都很用功专研角色,塑造人物的形与神,而且性格也很好,很低调,不喜欢炒作,兴趣爱好也很多,琴棋书画样样都很精通......我很喜欢他这样的人,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他这样的人”

吴邪说起自己的偶像话就停不下来,眉飞色舞,整张脸生动起来。张起灵的心口有点不太舒服,有一团气堵在那,如鲠在喉,卡的他按捺不住问了一句,“我呢,我什么样子,在你眼里?”语调冷淡,被主人深深压下了那些无法言说,浓烈灼热的情感。

吴邪这才停了下来,被问的一时语塞,大脑一片空白,半天挤出一句,“你,额,你是个好人”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哑巴,你这是被发了好人卡,别努力了没希望了”

“哑巴,还在不”

“笑死黑爷了,哈哈哈哈哈,好人!”

“哑巴张也有吃瘪的时候哈哈哈哈”

黑眼镜的微信头像还在不停跳着,张起灵重重按下关机键,将手机摔进抽屉里,与吴邪对话完,他就自顾自的进了书房,心情很不爽。

吴邪这边也很煎熬,张起灵反常的没有在这个点进来睡觉,吴邪很焦虑。还有自己那句好人,什么鬼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就是紧张,大脑抽了,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一定收回那句话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2)